创始人王春生在OSTC开源技术大会的演讲:以商业保障开源软件发展。

2014-04-15 13:33:00
潘仙芝
原创
5878
由CSDN主办的“2014开源技术大会”于2014年3月30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启蒙 • 开源”为主题,广泛聚集全国各地的开源参与者与爱好者,并邀请开源贡献者和开源社区活跃者分享开源技术与开源社区运营经验。从操作系统、Web开发、移动/游戏开发、企业应用等领域深入探讨中国开源发展的现状及未来,为中国开源人举办一场真正属于自己的线下聚会。 




创始人王春生,也就是咱们的春哥也受邀参加了此次的开源技术大会,并且还做了以商业保障开源软件发展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创业四年的体会。

春哥先分析了目前开源软件的一些现状:大部分的开源软件靠开发者的热情而坚持。业余时间做,牺牲自己的时间,可能自己掏腰包自己做事情。中国互联网发展至今,这过程中产生了很多很棒的开源软件,但是这十多年过去以后,有很多开源软件已经彻底消失了。

同时还指出开放源代码只是第一步,但是怎么样让开源软件持续的发展下去,这才是重要的。强调了仅靠开发者的热情支撑是不靠谱的。在分析了各种条件后,得出这一结论:“以商业保证开源软件发展是大善”。世界范围内比较成功的开源软件都是由商业公司推动的。在中国做开源软件,软件免费,服务收费这条路是走不通的。好好做软件,通过增强的功能实现收入,有了收入之后就可以持续完善开源版本,版本越来越好,保持更新,越来越多人相信你,这个团队才比较靠谱。

官网:
春哥演讲PPT地址:

春哥演讲视频地址: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斌

电话/微信:17685869372

Email:[email protected]

QQ:526288068

地址:青岛开发区长江路232号国贸中心C座2单元29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