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别跑偏

2019-06-18 11:16:15
易天w88
转贴:
3598
摘要:企业里的技术员们之所以跑偏,因为他们看的是局部,为的是在老板面前证明自己的含金量和附加值。二者出发点不同,南辕北辙也就不足为奇

能力强,知识广,机会就多,选择余地多,就容易跑偏。


开饭店,说菜价贵,自己学着养猪养鸡养鸭种菜,最后饭店关门,成了农场主。

买汽车跑运输,说汽车这种工具很关键,必须要自己生产,于是改行造汽车。

做LED灯,说灯珠太贵,我自己也会做,于是改行做灯珠。做灯珠时,说材料太贵,于是改行研究晶片和光学玻璃。

买成品电源贵,自己研究电源。下一步很可能改行做电感电阻。

做灯饰生意,用微信联络客户,说微信不太好用,于是改行当程序员编程写APP。当了程序员后发现APP要兼容多版本安卓系统和手机屏幕,于是又改行做手机硬件。

曾经有一个朋友,在某老板手下做电商负责人,天猫店筹备一年也没有开起来,原因是跑偏去研究ERP软件了。

这不是玩笑,这种跑偏乱穿越的事情在老板和技术总监之间经常发生。

老板让技术总监采购办公软硬件,技术总监研究了一下,向老板汇报,电脑软件和硬件太贵,也非常关键,他决定自己造,几年过去,电脑还没造出来,老板的公司倒闭,技术总监却电脑城开起档口。

按照这种逻辑,所有生产汽车的公司都不能有供应商,所有的配件都要自己生产。造轮胎?先种橡胶树。装导航?先造GPS卫星。加汽油?自己钻探炼油。

社会分工是社会进步的必然途径或方式,也是人类文明的标志之一,更是商品经济发展的基础。没有社会分工,就没有交换,市场经济也就无从谈起。社会分工的优势就是让擅长的人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使平均社会劳动时间缩短,提高生产效率。

否认社会分工,就是否认人类文明,这不是反人类么?

进入智能w88网时代,从事科技工作,其分工就更为明显,我们都是站在巨人肩膀之上,没有必要因为做ERP软件而从无到有研发数据库系统,没有必要因为做LED灯而去开采稀土。

老板看的是全局,企业为的是高效率地从市场拿钱。企业里的技术员们之所以跑偏,因为他们看的是局部,为的是在老板面前证明自己的含金量和附加值。二者出发点不同,南辕北辙也就不足为奇。

市场等不起,大家都在抢时间,等你大而全搞定一切,抬头一看,别的企业早就把你的饭碗抢跑了。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杨苗

电话/微信:13165050229

Email:[email protected]

QQ:3142565561

地址:青岛开发区长江路232号国贸中心C座2单元29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