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感谢特朗普,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不足

2019-06-18 10:17:11
易天w88
转贴:
2679
摘要:如果没有中兴和华为事件,没有美国政府的黑名单,想必我们还不会如此重视集成电路和软件行业。二姨三大爷问,娃啊,你是做啥的?说是做软件和集成电路的,他们听不懂。

如果没有中兴和华为事件,没有美国政府的黑名单,想必我们还不会如此重视集成电路和软件行业。


二姨三大爷问,娃啊,你是做啥的?说是做软件和集成电路的,他们听不懂。连在地方从政的表哥表弟们,也感觉软件和集成电路行业离他们很遥远。尽管,每年进口芯片的花费超过军费,尽管,这个世界是被信息产业驱动的,但是大部分人骑驴找驴,不知道身边走过的衣衫褴褛的某些人其实扛着行业的希望哩。


在908、909工程之后,主管部门对集成电路的产业发展似乎放松了。除了搞了发展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政策文件18号文件,再没有大的投入。现在我们痛定思痛,决心要把集成电路产业搞上去,同样要面对以上4个w88:人才、资金、体制和产业链配套能力,最为突出的还是人才和产业链的配套能力w88。


做导弹的比不过卖茶叶蛋的,这种情况,现在更为严重。


昨天晚上父亲节,千里之外的老父亲问你现在做啥?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如何跟这位老布尔什维克描述这个行业,于是说在做”利国利民“的行业,挂了电话后,突然想起来,我们父子之间是用微信语音电话来通话的,这就是我们现在从事的行业啊……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杨苗

电话/微信:13165050229

Email:[email protected]

QQ:3142565561

地址:青岛开发区长江路232号国贸中心C座2单元29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