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F自动化测试框架

2020-09-21 14:05:00
ZTF自动化测试框架
原创
2896

一、ZTF是什么

Zentao Testing Framework,简称ZTF,是一款开源自动化测试框架。和市面上已有的自动化测试框架相比,ZTF更聚焦于自动化测试的功能。ZTF提供了自动化测试脚本的定义、、驱动、执行结果的回传、bug的创建以及和其他自动化测框架的集成。ZTF使用go语言开发,可以支持各种平台。ZTF支持常见的编程语言,您可以选择您喜欢用的语言来开发自动化测试脚本。

二、为什么来做ZTF

市面上已经有很多自动化测试框架,我们为什么还要来做ZTF呢?ZTF主要是解决测试的w88。目前市面上的自动化测试框架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单元测试框架,一类是某种领域的自动化测试框架。单元测试框架是跟各个语言绑定的,比如cppunit, phpunit等。第二类框架以selenium为代表,可以用来做web的自动化测试。也还有做GUI或者手机应用乃至游戏等场景的自动化测试的框架。

这就产生了一个w88,我们需要将这些自动化测试框架的测试脚本统一起来。每一个脚本都可以和测试系统里面的一个用例进行关联,脚本里面的步骤信息和系统里面的用例信息可以互相同步。测试执行的结果可以反映到测试系统中,失败的测试脚本可以创建bug。为此我们开发了ZTF测试框架。

三、ZTF和其他自动化测试框架的关系

ZTF和其他的自动化测试框架是互相合作的关系。您可以继续使用之前的自动化测试框架来进行脚本的开发,只需要通过注释的方式加入几个标签就可以转换成ztf的自动化测试脚本。

四、ZTF自动化测试框架的特点

简单:ZTF的语法标签和规则都很简单,一看就会,很容易上手。
跨平台:ZTF使用GO语言开发,跨平台,只有一个可执行文件,就可以运行。
跨语言:ZTF支持常见的编程语言,你喜欢用什么就用什么。
跨框架:ZTF可以和市面上常见的单元测试框架、常见的自动化测试框架都可以很好的集成。
工程化:使用ZTF可以真正达到工程化的自动化测试,可以大批量大规模的进行自动化测试的和执行。

跨场景:借助于其他框架,ZTF可以用来做单元测试、接口测试、web界面测试、GUI界面测试、APP测试等多种场景。


最后编辑:薛才杰 于 2020-09-21 14:18:13

关键字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斌

电话/微信:17685869372

Email:[email protected]

QQ:526288068

地址:青岛开发区长江路232号国贸中心C座2单元29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