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软件新解决方案

2015-04-23 10:20:00
潘仙芝
原创
5966

本文出处:

DoNews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saas等概念也逐渐被大家所接受,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专门提供saas服务的厂商。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提供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比如有的提供任务,有的提供客户关系,有的提供客服等等。但这是企业需要的佳的saas服务形态吗?笔者认为远远未到。


saas服务本身的优点很明显,比如不需要安装维护,使用浏览器即可跨地域访问等等。但这种特性也带来了难以克服的缺点。

一、数据的安全性
虽然大家对saas服务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但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始终是一个无法彻底解决w88。这也阻碍了企业核心业务向saas系统的迁移。saas服务因其服务的特性,所有的用户都是在一套集群里运行,数据的安全性、私密性、完整性都会受到各种挑战。我想这也是这么多年来saas市场不愠不火的原因吧。

二、功能的完整性
企业是一个整体,企业也必然是一个整体。但市面上的各家saas服务厂商大都是从某一个方面提供解决方案。比如 ,oa等等。一个企业需要采购不同厂商的服务才可以满足自己的部分需求,更何况还有很多和企业关系比较密切的业务都没有成型的解决方案。

三、可定制性
saas服务因其架构的原因,很难实现对系统代码层级的改动。其定制的程度取决于saas厂商提供的功能,再强大的定制功能也都是有限。而且通过这种在线表单之类的定制,总会让人有如鲠在喉的感觉。虽然可以勉强的把某些流程跑通,但用起来不爽。

四、信息的孤岛
信息的孤岛这一点和第二点是相关的。因为无法在一个平台上满足所有的需求,需要企业采购各种服务。而服务商和服务商之间很难做数据层面的打通和流转,顶多是做一些用户层面的集成。

那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saas服务呢?笔者认为应当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从运行环境上来讲,应当采用企业私有云主机的方式。这样企业可以充分的控制这台云主机,进而可以在代码层面进行各种整合或定制。二是从解决方案来讲,应当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核心的w88,同时还需要有完善的二次开发机制。

寄云科技和易软天创联合推出了开箱即用的集成解决方案。其中寄云科技提供了基础的运行环境和软件平台,企业可以很方便的开通一台机器来部署各种软件。易软天创则坚持以开源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了核心的crm、oa、记账、 、项目等核心产品,在提供源代码的同时还内置了完善的二次开发机制,方便企业结合自己的业务逻辑进行修改。大家可以前往:https://apps.neucloud.cn/cnezsoft 体验。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斌

电话/微信:17685869372

Email:[email protected]

QQ:526288068

地址:青岛开发区长江路232号国贸中心C座2单元29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