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邀“易软天创”创始人王春生为师生作报告

2010-05-21
王春宇 司玮婧
原创
7673

5月19日晚,受信息学院静语计算机协会邀请,易软天创总经理王春生先生在13号教学楼134为信息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学习,工作,创业,生活”的报告,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赵卫东老师及软件系吴振寰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从王经理的择业创业经历开始讲起,大学读中文系的他能跨行跨业转而从事计算机行业并取得极大的成就,除却个人的秉性天赋外,与勤奋学习和刻苦钻研是分不开的。正是大学老师曾经对他说过的“一个人读到大学,应该没有看不懂的书”这样一句话使他坚定着自学的道路,一直走到现在这样一个高度。王经理先后加入北京西线、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雅虎、淘宝、普加等公司,在手机之家主持开发了ECShop的第一个版本。工作的转换过程是对自身能力的进一步了解与提高。通过在工作中利用优势资源进行不断学习,使他的能力得到了很快发展。王经理在学习工作中的大经验就是“学贵专”,他认为专心致志是学好一切的保证,并与同学们畅谈了他在工作上的几点体会:一是心态的重要性,作为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切勿眼高手低,一切要从基本工作做起;其次要注意总结和积累,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能力才会慢慢体现出来;三是做人不可丢掉自己的本分,要有自己的价值观。

随后,王经理讲起他的开源经历,介绍了他的公司——易软天创的成立过程,并详细解读了“”这种由他们自主开发研制的基于scrum的敏捷项目软件以及“”的发展模式——“软件+社区”这样一种综合型的发展理念。

报告结束后,王经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计算机学习及创业过程的一些困惑。后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赵卫东老师简单讲述了他听后的一些感想。他认为王经理的创业过程为我们同学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典例,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把目标制定的实际、平和些,找一个属于自己且适合自己的梦想。在生活、学习中“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理智的思考;少一份浮躁,多一份安静;少一些烦恼,多一些快乐;少一些依赖,多一些自主创业。”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斌

电话/微信:17685869372

Email:[email protected]

QQ:526288068

地址:青岛开发区长江路232号国贸中心C座2单元29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