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湿度没有用吗?

2019-06-18 10:47:25
易天w88
转贴:
3104
摘要:生物的生长过程,温湿度这两样参数非常重要,大环境下有小环境,局部的小环境,温湿度都会变化,垂直湿度、垂直温度其实都不一样。举秀才,不知书。举孝廉,父别居。寒素清白浊如泥,高第良将怯如鸡。
举秀才,不知书。举孝廉,父别居。寒素清白浊如泥,高第良将怯如鸡。

做农业设施的,不懂农业。做环境绿化的,说温湿度这种数据没有用。

请自行百度,搜索“病虫气象”。“病害的发生,与一定的气象条件为病原物的生存和传播提供了适宜的环境有关”。温度、湿度,气流,雨水,光照都是病虫传播的重要气象因子。

最直观的例子是松毛虫。气候不但直接影响松毛虫的分布和世代的多少,同时也影响整个生物种群间的动态平衡,从而诱发间歇性周期发生和数量变动。这种虫子在很小的生态环境中,可以观察到气象因子对松毛虫爆发的直接作用。

除了病虫,生物的生长过程,温湿度这两样参数非常重要,大环境下有小环境,局部的小环境,温湿度都会变化,垂直湿度、垂直温度其实都不一样。

绿化养护工作,温湿度的变化作用于植物,都有预兆。有经验的资深农艺师根据大环境下和小环境中采集到的温湿度传感数据,能评估出绿墙、园林某类植物的生老病死提前量。

在半封闭、全封闭环境中,比如温室、大棚中,人工气候因子里,首当其冲的就是温湿度,这两个因素直接决定产量、质量。

再举一个例子,《舌尖上的中国》里的毛豆腐、黄豆酱,把握不好温湿度,谈什么美味的转化?

一些园林绿化、绿墙的工程师们,纳闷自己的公司没有竞争力,自己的植物死亡率偏高,怨天尤人,为什么不去读读书,真正地实践一下?

“很多人为了逃避思考,愿意做任何事情”。这样的做事方法,看似努力,不过是在原地打转罢了。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斌

电话/微信:17685869372

Email:[email protected]

QQ:526288068

地址:青岛开发区长江路232号国贸中心C座2单元2902室